通知公告

2023年体育单招全国统考跆拳道、高尔夫、棒球和垒球项目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3-04-10

2023年体育单招跆拳道、高尔夫、棒球和垒球项目全国统考广州体育学院承办。为方便广大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现将考生须知公布如下,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考试安排

   

项目名称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考试开始日期

考试结束日期

考试地点

跆拳道

4月21日
9:00~12:00

广州体育学院东门体育馆(林和西路)

4月22日

4月23日

广州体育学院田径场、亚运馆

高尔夫

4月24日
9:00~12:00

广东省肇庆市金立肇庆高尔夫球会大堂

4月25日

4月27日

广东省肇庆市金立肇庆高尔夫球会

棒球

4月28日
9:00~12:00

广州体育学院东门体育馆(林和西路)

4月29日

5月1日

广州体育学院田径场、棒垒球场

垒球

5月1日
9:00~12:00

5月2日

5月3日

 

注意:1.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否则责任自负。

2.具体的检录及分组考试时间请于报到当晚关注广州体育学院本科招生网

https://gtzs.gzsport.edu.cn/

二、报到及健康要求

)考生须持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明原件、准考证、健康状况承诺书报到。准考证请登录体育单招报名系统打印。

)材料缺一或逾期均不予办理报到手续。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视同放弃考试。

)考生须体温测量和材料检验合格后,进行身份识别采集认证。

三、考试要求

(一)所有考生必须依据公布的检录时间提前30分钟到场检录,不按时检录者按弃考处理。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接受工作人员核验及体温测量。如体温异常或身份识别异常者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违令者视为弃考。

(二)考试期间,请尽可能少的携带无关行李,仅携带必备的运动器材和服装、补充能量的食品与饮用水等。考生考试时,需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一律不准穿有明显标记(如学校名、队名、地名之类)的服装进入考场,违反规定又不及时更换者,取消考试资格。

1.考生使用肌肉贴必须为米色;

2.考生进入考场头部、身体、肢体等部位不得佩戴任何饰品。不得有特殊发型。如身体暴露位置有纹身者,提前自行遮盖;

3.不得佩戴护腕、护膝、护肘、护肩、绷带等,如确需使用,持三甲医院出具的考试当天能佩戴相关护具的诊断证明,并写明“运动时需佩戴XX护具等”字样,且护具颜色必须为纯黑或纯白(不得有任何标志)。

(三)参加考试所需物品可参考《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3版)》。

(四)跆拳道考生应穿着符合要求的跆拳道服进行考试。考生自备护裆、护齿、护臂、护腿、手套,没有跆拳道服、护裆、护齿、护臂、护腿、手套不得参加考试。

(五)高尔夫球项目考生现场领取号码布,考试期间不得自报姓名,否则按照违纪处理。

)棒垒球考生应穿着符合要求的服装进行考试:含棒垒球帽,上衣,棒垒球裤,鞋子(鞋子没有硬性要求)。棒垒球考生需自备手套,球棒。

)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进行正常工作。监考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作相应处理。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威胁考场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等候考试的考生在指定地点候考,不得随意离开,考官召集考生准备考试时,如考生不在候考区,则按该考生弃考处理。考试期间,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同放弃考试。  

)考生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广州体育学院考点内(高尔夫项目不得携带通讯工具,可将通讯工具寄存在更衣室),在进入广州体育学院考点内(高尔夫项目检录区和考场区域)不得使用任何电子通讯工具,违者按涉违法违规。

)禁止在考场内外拍摄考场和考试情况,禁止将考场、考试照片和视频在社交媒体公布,违者将严厉追究其责任。

(十)考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带离考点,广州体育学院考点从东门出考场,不得逗留。不能指导他人考试,违反者取消考试资格。考试结束后,须在现场进行成绩确认,如有异议须当场提出,考试结束后不再接受此类问题的申诉。

(十)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和反兴奋剂中心决定在2023年体育单招考试中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所有考生应当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拒绝、逃避兴奋剂检查的,均自动丧失考试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十)在考试期间,考生在校园内、考场内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时考生之间应避免近距离接触,考试结束后,考生应立即离开考场,减少人员聚集。

(十)室外考试项目如遇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暂停考试,中小雨照常考试。

(十)考生成绩查询和录取等信息将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公布(http://www.ydyeducation.com /),考生需留意访问网站,不再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棒球、垒球项目考生必须于4月20日前提交本人的实战位置信息,请准备好本人的身份证照片,并填写以下链接:https://doc.weixin.qq.com/forms/AGUAkgcbAAgANMAsQa_AI0E9mM7Ju4SCf

考试期间广州体育学院考点、高尔夫考场实行封闭管理,除考生本人外,考生家长、陪考人员和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

近期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广州体育学院本科招生网和广州体育学院本科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信息

请广大考生仔细阅读本须知,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安全,预祝考生们取得优异成绩。

 

       2023年体育单招全国统考广州体育学院考点考生健康承诺书.pdf

考务咨询电话:020-38024685

 

广州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