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球项目赛程及检录时间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华南、华中片区(广州体育学院考点)招生考试(网球)比赛秩序说明

1、考试时间:2018331日到434天时间,比赛时间为每天800-2200.

2、考试地点:分晴天和雨天二个方案进行,第一种方案为天晴比赛方案,在二个点进行比赛,即在广州体育学院12片场,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8片场地进行(4片馆内和4片室外场地)。第二种方案,即雨天比赛方案,分4个点共15片网球场进行考试。(天河网球馆4片、萝岗国际网球学校网球馆3片、二沙网球馆6片、和广州体育学院网球馆2片)。

3、考试组织办法及考试流程

1)考试编排方法:将同性别考生分成若干组(按运动等级从高到低蛇形排列分组),每个组内先小组循环决出小组内名次,然后小组同名次间进行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全部名次。每组男子在淘汰赛进行至8强产生后就比赛结束,不再进行最后3轮淘汰附加赛,前8强并列第1名;即有8个并列第1名,8个并列第9名,8个并列第17名,依次类推。每组女子在淘汰赛进行至4强产生后就比赛结束,不再进行最后2轮淘汰附加赛,前4强并列第1名;即有4个并列第1名,4个并列第5名,4个并列第9名,依次类推。(男子为8人同名次,女子为4人同名次)

2)比赛抽签方法:两阶段采用一次抽签方法,先由考生抽取抽签顺序,然后考生按自己抽到的抽签顺序去抽取比赛签位,签位确定后,按蛇形排列方法进行分组。第二阶段比赛的签位由第一阶段分组的顺序决定。

3)考试流程:330日下午6:00安排第一阶段比赛抽签。每天晚上11点公布第二天比赛地点。2018331日到43每天早上7:00到体院亚运馆检录,并公布比赛战表,按要求达到比赛地点或乘车(比赛场地不在体院)达到比赛地点,一场比赛结后考生要在成绩记分表上签字。自己的全部比赛完成后自己返回住地。

4、考试安排

检录时间:7:00 (建议考生提前30分钟到达检录处)检录时,如果考生不到,作弃考处理。

检录地点: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11号门进入)

检录对象:3月31日全体男子考生(女子第一天没有考试),4月1日至4月3日全体考生。

 

第一种比赛方案(20片场地),晴天比赛场地安排:

3月31日

考试安排:

1、广体网球场地:第一阶段男子小组循环赛1-46组。

(1) 1组-10组分别在1-10号场比赛,11-12组在网球馆比赛。

(2)13组-22组分别在1-10号场比赛,23-24组在网球馆比赛。

(3)25组-34组分别在1-10号场比赛,35-36组在网球馆比赛。

(4)37组-46组分别在1-10号场比赛。

2、天河网校网球场地:第一阶段男子小组循环赛47-64组。

(1)47组-50组分别在5-8号场比赛,51-54组在网球馆1-4号场比赛。

(2)55组-58组分别在5-8号场比赛,59-62组在网球馆1-4号场比赛。

(3)63组-64组分别在5-8号场比赛。

注:下一组比赛时间以上一组比赛结束时间为准。下一组比赛的考生检录后请在考生休息区等候比赛。

 

 

4月1日

1、广体网球中心场地:

(1)第一阶段女子小组循环赛:1组-10组分别在1-10号场比赛,11-12组在网球馆比赛。

(2)第一阶段女子小组循环赛:13组-21组分别在1-9号场比赛。

(3)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四名组第一轮比赛。

(4)第二阶段女子淘汰附加赛:第一名组、第二名组各组、第三名组第一轮比赛分别在1-10号场及网球馆比赛。

注:下一组比赛时间以上一组比赛结束时间为准。下一组比赛的考生检录后请在考生休息区等候比赛。

2、天河网校网球场地:

(1)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一名组第一轮比赛。

(2)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二名组第一轮比赛。

(3)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三名组第一轮比赛。

注:下一组比赛时间以上一组比赛结束时间为准。下一组比赛的考生检录后请在考生休息区等候比赛。

4月2日

1、广体网球中心场地: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各组第二轮比赛。

2、天河网校网球场地:第二阶段女子淘汰附加赛各组第二轮比赛。

4月3日

1、广体网球中心场地: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一名至第三名组第三轮比赛。

2、天河网校网球场地:第二阶段女子淘汰附加赛各组第三轮比赛

 

 

第二种比赛方案(12片场地,雨天预案)场地安排(萝岗网球馆3片做后备):

3月31日

1、天河网校网球馆:第一阶段男子小组循环赛1-22组。

2、广体网球馆:第一阶段男子小组循环赛23-34组。

3、二沙网球馆:第一阶段男子小组循环赛35-46组。6片场地,

4月1日

1、天河网校网球馆:第一阶段男子小组循环赛47-58组。

2、广体网球馆:第一阶段男子小组循环赛59-64组。

3、二沙网球馆:第一阶段女子小组循环赛1-24组。6片场地,72场球。

4月2日

1、天河网校网球馆: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一名组、第二名组第一轮比赛。

2、广体网球馆: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三名组第一轮比赛。

3、二沙网球馆: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四名组第一轮比赛;第二阶段女子淘汰附加赛第一名组、第二名组、第三名组第一轮比赛。

4月3日800-2200

1、天河网校网球馆: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一名组、第二名组第二轮比赛。

2、广体网球馆:第二阶段男子淘汰附加赛第三名组第二轮比赛。

3、二沙网球馆:第二阶段女子淘汰附加赛第一名组、第二名组、第三名组第二轮比赛。

附:

考试方法:分别组织男女考生进行比赛,比赛采用短盘制,一盘先胜4局为获胜,每局平分无占先,当局数33时需净胜两局,当局数为4:4时进入抢7.

比赛采用阶段赛方法,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考生名次。

分组方法:视考生人数,确定组数后,按运动技术等级高低排序,等级高者先抽签确定签位,下一级别考生的起始签位根据上一级级别签位确定,考生的上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例,运动健将2人,抽签先确定12号签位;一级运动员3人,起始签位从3号开始,抽签确定345号签位,二级运动员起始签位从6号开始。以此类推,签位确定后,按蛇形排列方法进行分组。 

 

网球战表-广州体育学院.xlsx


网球战表-体育中心.xlsx


男子网球第一阶段.xlsx


女子网球第一阶段.xlsx